肯尼亚袭击事件目击者:武装分子对惊吓小孩扫射

2013年09月23日18:16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肯尼亚当地时间21号中午左右,一伙蒙面武装人员闯入首都内罗毕的“西门”购物中心,对着毫无防备的平民开枪射击、投掷手榴弹,造成大量平民死伤。因为当地有不少中国人居住,事情发生后牵动了不少国人的心。

  今天一名匿名的当地群众向中央电视台提供一段视频,清晰的反应了事发当时令人惊慌的现场。

  群众:最初听到枪声时,他觉得枪声是从商场外面传来的,第一波枪声过后,购物中心一层的人们蜂拥跑进超市躲避,但从视频来看一开始人们在过道上或蹲或站,并没有显得很惊慌。因为近年来肯尼亚持枪抢劫案件屡见不鲜,但没有料到的是恶梦已经开始。很快,枪声又立即作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惊慌害怕。枪声明显来自两个方向,顶层和建筑外部,此时超市的店员开始报警。

  北京时今天凌晨5点左右,肯尼亚军方宣布已经控制了商场的大部分地区并解救出大部分人质,但拒绝透露获救的具体人数,也没有说明还有多少人仍然被劫持。现在我们得到的最新人员伤亡人数是68人死亡,175人受伤。另外,据目击者说,商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要达到100人,因为事发时不少儿童正在商场参加聚会。

  新华社驻当地记者陈莹莹:昨天中午12点半有一名摄影师目击者冒着生命危险跑到5层大楼的顶层拍的照片,他说他数了至少有42具尸体,其中大部分都是小孩。因为当时顶棚上正在组织一个儿童烹饪比赛,据目击者称,这个武装分子就是看见小孩受到惊吓尖叫的时候就是冲这些小孩扫射,所以死亡人数据现场的民众估计应该至少在100人以上,但是未经官方的消息,就是目击者的猜测。

  目前,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的索马里青年党称,肯尼亚军方的举动将进一步危及人身安全,据肯尼亚政府估计,在商场作案的恐怖分子有10-15名。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左右, 肯尼亚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又传来了密集的枪声,外界猜测有可能是军方向武装分子发起的新一轮的进攻。中央电视台驻非洲分台记者王聪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王聪:现在距离案件发生已经过去了40多个小时,现在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肯尼亚的军方和警察的联合部队是于昨天的晚上对藏匿在西门商场里面的武装分子发起了总攻,而现在我们在封锁的路口处也经常会看到一些满载着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军队的人员的车辆进进出出,可以说现在形势比较紧张,而且军方可能正在加强进一步的部署,而且现在相比昨天而言受封锁的地区范围也是越来越大,相信这也是为发起总攻和彻底对恐怖分子进行清剿做铺垫。

  在这次事件中,有一名38岁的中国女性遇难,这名女性的儿子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救治,伤势稳定。昨天中国使馆人员已经前往医院探望伤者与遇难者家属。使馆人员再次提醒在肯尼亚的中国公民重视人身安全,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今天下午,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记者会上表示。

  洪磊: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中方将坚定支持肯尼亚方面维护国家安全的努力。

  现在肯尼亚政府军与恐怖分子依然处于对峙阶段,我们也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原标题:肯尼亚袭击事件目击者称:武装分子对惊吓小孩扫射)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阿圭罗两球鲁尼破门 曼城4-1曼联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张学良侄女:是东北军自己选择不抵抗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一年级男生入学半月获同桌示爱 家长惊呆